四面镜

玻璃之城已然破碎

© 四面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涉英】南瓜苗,南瓜花,南瓜小甜饼

01


绿色的,敬人想。


他指的当然是英智头上冒出来的那棵植物,目前还只是幼年的状态(他能确定昨天这个时候还没有),只长出了两片较大的子叶和一颗叶苞,根扎在头顶心偏右的位置,短小的茎从那些蓬蓬的浅金色发丝里拱出来,纤细的叶子迎风招摇。


英智对此一无所知,他被允许坐起来的时间十分宝贵,正在快速浏览今天的课业,头上的植物在气流里微微颤动,一点一点的非常宁静。所以敬人认为自己不应该打扰他,身为右手,他应该迅捷而无声地、在所有人注意到之前把这个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


虽然他并没什么资格说啦,但是头顶发绿终归不是什么好形容词,而且医生护士等会来查房时,或许会很难解释。


他果断地站起身,向英智的头顶伸出了手。


扑了个空。


英智疑惑地抬头看,敬人心念电转,最后飞快地把悬空的手掌落在他头上,来回摸了摸。


敬人尽可能保持着最严肃的脸对他说:“好好学习。”


英智:……


英智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虽然敬人从八岁起就没再摸过他的头了,虽然敬人也不是会把鼻屎蹭在别人头发上的人设,虽然他表现出不信任的样子敬人会尴尬或伤心,但他还是觉得有必要确认一下子。


他抬手去摸自己的头顶。


没什么异常的触感。


屏着呼吸的敬人也松了一口气,心想,这恐怕是幻视,也许自己工作太累了,又或者自己该洗洗眼睛了。总之,英智没有事就好,总能找到解决办法的。


他又交待了两句,拎起包打算走,然而正准备出门,却迎面撞上一个讨厌的身形——哦,是那个五奇人的日日树涉。


“吓死人了,你下次来的时候给我提前通知一下,”敬人说,但他没说完,日日树就灵敏地闪过了他,朝床的方向飞扑过去。


“AMAZING!!”日日树叫道,“英智发芽了!”




02


“很可爱。”涉说。


“不可爱。”英智说。


“很可爱。”涉说。


“绿色的。”英智说。


“很可爱。”涉说。


“很傻气。”英智难为情地说。


“很可爱。”涉坚持说。


“……真的吗?”英智说。




03


“它需要浇水吗?将来会开花结果吗?”涉问。


“我很确定我没有播过种,所以大概也用不着浇水吧。”英智说。


涉说:“太棒了!这是一个真的幽灵、幽灵……幽灵什么来着?”


英智摇了摇头,他自己是看不见自己头顶的植物的。


涉说:“是仙豆?我觉得幼苗看起来有点像豆科植物,开花会很好看的。”


英智说:“我觉得这可能代表我的生命力在外泄。”


涉严肃了起来。


涉说:“那你原本的生命力一定很多很多,会让你活到99岁的。你听过杰克与仙豆的故事吗?”


英智说:“那我一定是云端城堡里的巨人了,用地下掠夺来的养料供养自己。”


涉说:“真惊讶,皇帝陛下听到的是这样的版本吗?小丑来为您讲个不一样的故事吧。”




04


英智说:“真是个好故事,可我不希望明早起来,就发现头上顶着一棵参天豆藤。”


涉说:“我会替你去捞湖中仙女的银斧子的,时候不早了,在那之前,皇帝陛下就请乖乖就寝吧♪”


英智把被子拉到鼻尖的地方,微笑着看他,然后闭上了眼。


虽然在病房耗费了本来打算熟悉台本的时间,但是看到皇帝陛下头上长着可爱的幼苗的样子真的是太值了。而且也有了新的灵感不是吗?涉也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。真是个愉快的夜晚。


小心地掩上房门前,涉又看了一眼正在安稳地睡着的英智。


是错觉吗?涉想,那棵植物刚刚好像肉眼可见地长出第三片叶子来了。




05


第二天,涉早晨就来到病房,惊奇地发现那植物已经长成了一小蓬,伞盖似的,郁郁葱葱。


英智还没起床,等他醒来时,第一眼就看到坐在床边看书的涉。


“嘘。”涉说,“先答应我,不管怎样,皇帝陛下都请相信,您的小丑是诚实的。”


英智:“……长大了是吗?”


英智来回地晃了一下脖颈,道:“不过还好,我觉得头不是很重,原以为仙豆是会压断脖子的重量呢。”


涉:“请安心,只长大了一点点。”


涉将植物的样子和大小比给他看,英智问:“现在涉能看出是什么植物了吗?”


涉说:“我刚刚和植物图鉴对比了一下,觉得应该是南瓜。”


英智:“南瓜不是超市长的?”


涉:“不是。而且也不是条状的,块状的,丝状的,波浪形的,而是从藤子上结出来的,圆圆的,黄黄的,像小灯笼一样的。”


英智:“啊,那个我知道,是空心的。”


涉:“不是!”




06


涉一天都情绪高涨。


“多可爱呀,万圣节就要到了,而英智头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幽灵南瓜。”


英智看着涉开心的样子,觉得也很高兴,连自己头上长了一棵绿绿的植物的事情都无关紧要了,反正不会影响到生活。


况且他们终于弄清楚南瓜是什么了不是吗。


只要涉开心的话,姑且当作这个是万圣节限定装扮·英智就好了。




07


敬人也看到了长大了的南瓜藤。


敬人总觉得很想拿涉试靶,但没敢和英智讲。




08


第三天,南瓜藤上开出了花,是娇嫩、卷曲的钟形黄花。


“金色的,袖珍的,小小的垂在耳朵边,很衬英智头发的颜色。”涉快活地拿植物图鉴给英智看,“如果皇帝陛下自己能看到有多可爱就好了。”


虽然知道幽灵南瓜摸不着,英智还是抬手抚了一下耳边的发丝,他感觉耳朵尖红了。


英智说:“明天是10月30号了,明天就会结果了吧,然后应该就会整棵枯萎脱落的。”


“真不舍得啊。”涉说,“不过虽然幽灵南瓜看不见摸不着,也会给皇帝陛下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的吧,还是没有了比较方便。短暂也好,能看到与平常很不一样的你,我很满足哦。”


这下他的耳朵尖真的红了。




09


敬人一进病房就忍笑忍得很辛苦,结果说话的声音格外扭曲。他说:“花,开了好多,满头都是,英智,你这是什么傻气的样子啊。”


英智:“……是骗我的啊。”


敬人:“你说什么?”


英智:“什么都没有。”




10


涉和英智展望结出的小南瓜的用途。


英智问:“据说有很多朵花?”


涉说:“是的!是很多,可以结出一个篮球队的小南瓜哦。”


涉语气真的很快乐,而且真的很自豪,让英智觉得他不会说谎的。他曾经在电视上看过,恋爱的感觉就是滤镜,但他也不敢擅自把涉的夸奖当成滤镜看待。


涉说:“因为很遗憾皇帝陛下还在住院,如果你会同意的话,我会摘下南瓜,带去学校让大家也看看。”


涉:“我会把南瓜漂漂亮亮地打扮起来,保证它们是万圣前夜舞会上最amazing的南瓜!”


涉:“这可是真正的幽灵南瓜,我多想把它们运用到我的舞台上去啊,一定会有超棒的舞台效果的!看上去就在那里,摸上去却空无一物!这不是魔术,是真正的魔法啊英智!”


涉:“啊,英智的小南瓜!”


英智:“打住,打住,我觉得接下来你就要送南瓜们去上幼儿园了。”


涉露出了让他觉得神秘的微笑。




11


但是——


没有南瓜。


不仅一个都没有结出,而且第二天,原本那些花也凋谢了。




12


英智偷偷查过,不会结果的南瓜花叫谎花,这个名字让他觉得稍稍有些难过。


不过还是安慰涉要紧,涉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孩子不幸流产的爸爸一样心碎。


之前觉得他会送小南瓜去幼儿园,果然不是错觉吧。




13


最终南瓜藤还是整个枯萎了,11月1日时,英智头上已经什么植物都没有了。


自然也没有留下任何瓜蒂和根系,干干净净好像没有存在过,一蓬绿色也好,满头黄花也好,都好像梦里发生的事情一样。


所以过了一年,敬人自然也淡忘了这一段小小插曲。


直到涉和英智交谈着,一起乘着热气球飘到学生会室窗口。


头上。


各顶。


一片。


长势喜人的南瓜。


太可怕了,敬人的眼镜差点都掉了下来。


“今年的南瓜真是大丰收啊。”涉说,“去年还以为就这样无疾而终了呢,居然今年又从皇帝陛下头上长出来了,真是奇迹一样的amazing!”


“涉看不到自己的南瓜吧?”英智说,“你的那些长得特别大哦,刚刚还有一年级的学生问,这么逼真的万圣节装扮是从哪里买来的呢。”


涉说:“一定是英智的更大啦。”


英智说:“涉的更大啦。”


英智的南瓜藤愉悦地摇动着,而涉的南瓜甚至像小灯笼一样一闪一闪地发亮了。


等到沉浸在二人世界中的英智和涉抬起头,发现敬人已经怒气冲冲地用弓箭开始瞄准他们了。


“哦,赶紧跑吧。”涉说。


英智说:“我同意,起码今晚演出之前,可不能让这些珍贵的幽灵南瓜受伤啊。”





14


热气球飞快地飘走了。


敬人感觉松了一口气,瘫在了椅子上平复心情……


但是马上,他又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。这让他很想冲到窗边对着那两个人大叫:




“干,你们的南瓜是怎么授粉的?!”




END


🎃万圣节快乐!🎃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178 )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