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面镜

玻璃之城已然破碎

© 四面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涉英|HP AU】拍拍,惊奇现! 01

1.

“在意智慧,而不要在意面子。”

——罗伊娜·拉文克劳


-



魔药课结束前十三分钟又四十秒,涉才姗姗来迟,这位惹人注目的拉文克劳明星——手指还沾着滑石粉,显然是从魁地奇球场才下来的——顶着章臣教授的注视,轻快地从正门踏进了阴湿的地下教室。


“下午好呀,章臣教授以及诸位☆”他扬起围巾,行了个鞠躬礼,“我在走廊就闻见了龙胆草和姜根的味道,我猜这节课讲的是万能解药?在《高级魔药配方》的448页,在17世纪由医师梅根·萨里耶发明,原理是提高代谢速度,以促进人体自愈,能够消除大多数由魔药的毒性或魔法引起的身体症状,副作用是一段时间的骨性衰弱,唯独对那些作用于人的思想、记忆、感情的无效。是吗?为了预防训练超时的情况,我确实提前预习了一些。”


严格如椚章臣教授,脸上也不由得出现一丝松动。


“完全正确,日日树君,回座位吧,我几乎要原谅你对理论课的轻视了。”


在霍格沃茨,一个人永远可以清闲得像一只弗洛伯毛虫,或者忙得像火烧屁股的飞马,这完全取决于你的选择。大多数懒散的学生会为了OWL的成绩打起精神,集中奋斗五年级的一年,而神通广大的日日树涉,不仅在功课全优之余,仍然参与社团活动,甚至有传言说,他已经在向校长正式申请时间转换器了。


也许他想要获得11个NEWT的O?有学生背地嘲讽道。


但霍格沃茨的教授们,遵循着“勿要惊醒睡龙”的校训,向来对问题儿童的越轨行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这座古老的学校如同分院帽破旧的帽褶,宽松地容纳着各种资质、各个阶层的奇人异士,接纳一切天马行空的少年奇想。不过,法外之地也有规则,想要拿到这个“仅仅作为辅助”的“小魔术”,即使是涉,也不得不等到他的17岁生日。


也就是说,在走廊四处充满搔人鼻孔的鸽子羽毛和自动上演的纸牌闹剧之前,一度沐浴在战火中的霍格沃茨城堡还有大约半年的安宁可享。


才怪。




“我相信涉哥哥能默写全部笔记i,来吧a。”


夏目冷着脸将自动羽毛笔丢给涉,然后忽略了他过分做作的哭声,继续埋头翻搅自己冒泡的坩埚。对一个三年级学生来说,需要掌握火候的魔药或许有些难度,但夏目坚决留在高阶班,并奇迹般地维持住了考核水平。作为磕磕绊绊地追逐学长背影的无力后辈,他知道,零、奏汰、宗都曾给予他多大帮助。但同样的,他也不会忘记涉当初对他的拒绝。


对待日日树涉,容情输的是你,冷漠他也不亏。我们的好夏目,在无数次落败的交锋中,已经熟练掌握了束缚咒、消音咒、清理咒、遗忘咒等必要手段,以及最重要的,磨炼出了无动于衷的心态——然而,有些时候,这又会使得他对涉的偶发举动应对不及。


例如现在。


“啊哈,是红茶的香气!”涉马上为他受冷落的精力找到了新的出口,一个盛着茶色液体的玻璃锥瓶,“加了牛奶和果酱,甚至还是暖融融的!小夏目,终于学会体贴兄长了对不对?”


“哦o……”夏目不得不注意到他,随即发出了无声的尖叫,“别动那个,涉哥哥,放下a,不u”


他惊悚地挥起了魔杖,就差念出一句统统石化了。


涉却浑然不觉,朝他眨了眨眼睛:


“干杯♪”




察觉到发生了什么变化后,全班的目光都凝固在涉身上。


涉则换了个人似的,安静得出奇。




他抬手按着太阳穴,接着晃了下头,像是要把某种不属于自己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。


“哦,莎士比亚的毛腿裤啊。”涉踌躇着,稍微后退一步,“哦。我不能,我不能。”


这位大胆的天才看起来摇摇晃晃,活像要从袍子里掏出二十个消形烟雾弹逃跑了一样。


直到一只手突然从烟雾彼端伸来,阻止了他的意图。


是斯莱特林的男生级长天祥院英智。他不知何时穿过人群径直来到了这个属于拉文克劳的角落——站到课桌旁,神情严肃地,一手拉着涉的胳膊,一手拿起玻璃锥瓶,闻了闻剩下的液体。


涉瞪着不大清醒的紫晶色眼睛看他。


“别离开,你误服了魔药。”英智耐心地、尽可能温和地劝诫道,“能听见吗?涉,你需要到佐贺美教授那里去一趟吗?——天哪,这茶里为什么会加这么多玫瑰花?谁泡的茶?是致幻……”




话没说完,他被轻柔地吻住了。




-




“丢人啊!”宗说,“那场面,我简直想给自己施个一忘皆空了。”


“这是【第六遍】,宗。”奏汰微笑着说。


“是吗?可我确实是受到了极大的精神刺激,特别是涉,和那个讨厌的,该死的斯莱特林。为什么是那个讨厌的斯莱特林?梅林的玩偶啊,我宁愿去和五十个赫奇帕奇一起挑选护树罗锅标本,也不想去那个魔药教室看一眼了。”


“‘讨厌的斯莱特林’也提到第九次了e。”


“哦。”宗呻吟道,“说实话吧,我最担心的是学院杯。失去它的第四年,今年我们没有理由再输了。”


“不过是扣分,看开些吧,同胞们。”零微笑自若,“曾有一位圣人说,蜗角虚名,蝇头小利,让追名逐利者去拼命钻营吧,吾辈的青春不应用于计较学院杯这等微支末节。”


“不u,我们并不想被一位留级两年的格兰芬多学长这样说o。”




校长室的门终于开了,涉走了出来,依然精神不错:相较于他昨天造成的全校混乱来说,真的很不错了。


“久等了各位,你的日日树涉会永远铭记朋友们同甘共苦的恩德☆……”


夏目首先靠了过去:“老头子们没太为难你吧a?”


涉可怜兮兮地竖起两个手指,停顿,然后又是两个手指:“检讨,两卷羊皮纸的检讨,还有……”


“200分?”


“不,20分。”




拉文克劳们显而易见地舒了一口气。


“你知道吗a,涉哥哥e,昨天都被学生们私下定为第二情人节了e,因为你i。”


“我们都以为你会被【开除】呢,真是太好了,pukapuka~”


“哼,这个处罚可以说是过轻了。”宗不留情地说,“你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了吧?一场彻底的灾难。五十支自动羽毛笔同时开始写情书?而你丢下烟雾弹,骑上扫帚从天窗冲了出去?在收拾好了这一切乱子之后,等着我们的是礼堂上空爆炸的粉红云朵和粉红炮仗,杯子里的南瓜汁替换成了恶俗的玫瑰甜酒,一年级的小鬼们可是在晚餐桌上吓傻了,高年级则开始狂欢似的互相告白。皮皮鬼一边荒腔走调地唱着婚礼进行曲,一边把你准备的花瓣小山到处乱抛,就在这时——”


涉打了个手势请求他停止:


“够了,饶了我吧。我忘了,对不起,我真的没有保留任何当时的记忆。日日树涉为他把朋友们牵连进这样一场巨大的Amazing而忏悔。请原谅他,这些兴许都是……他对世人的爱意太过宽广的缘故吧——”


夏目像见鬼一样尖锐地看着他,使涉一阵汗下,立马知道自己遗漏了什么。


“我是说,呃,既然日日树涉为爱而生……”


夏目接口道:


“为爱而死,‘我很幸福。我永远爱着天祥院英智’,你突然跳上拉文克劳的长桌,这样说道。”




-


TBC


① 设定不完全依据原书(例:赫敏是三年级获得时间转换器的),所有人名、书名、品牌、药剂及配方皆为乱写,拍摄过程中没有任何真实的涉或英智受到伤害。

② 标题是台译风的涉的自创咒语【AMAZING】,读法“阿妹胫骨”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137 )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